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大范围降雨 省防汛办:适时启动防汛预案

2011-05-04 09:56:39来源:东南网  作者:杨文 林芹 蔡耀宗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杨文 林芹 蔡耀宗)连日来,我省间歇性发生全省大范围的降雨,部分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省防汛办已发出内部明电,要求各级防汛有关部门:一要加强值班监测,密切监测暴雨过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加强预案落实,适时启动防汛预案,及时做出安排部署,落实防范措施;三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昨日,省防汛办对外发布消息称,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

据省防汛办5月2日8时-5月3日8时统计,全省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7个县(市、区)。

另据省气象台昨晚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称,4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三明市、龙岩市、泉州和漳州两市西北部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5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

[!--empirenews.page--]

相关新闻

省防汛办:适时启动防汛预案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4日讯(本网记者 薛辉)4月29日以来,我省已间歇性发生全省大范围的降雨,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记者昨日获悉,为做好当前防范暴雨工作,省防汛办发出内部明电,要求各级防汛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密切监测暴雨过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将适时启动防汛预案。

根据要求,各地要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落实防范措施;并按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据悉,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据5月2日8时—5月3日8时统计,全省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7个县(市、区);大于100毫米的,有建阳市115毫米、延平区105毫米、建瓯市102毫米。

受降水影响,我省闽江支流部分站点发生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昨日上午8时,建溪水吉站水位140.16米,超警戒水位0.16米;富屯溪洋口站水位108.75米,超警戒水位0.45米。

据南平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预报,松溪东游站和建溪七里街的水位还将略超警戒水位,预计5月3日20时延福门站水位达64米左右,低于警戒水位2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