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11所初中校招221名特长生 5月5日至12日报名

2011-04-28 10:39:15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建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建芳)11所公办初中将面向五区小学毕业生招收221名体育、艺术特长生。不过,并不是每一名小学毕业生都可以报名,要被这些学校录取为体艺特长生,要有一定的报名资格。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具体报名资格及考试内容。

两类学生可以报考体育特长生:一是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二是在小学阶段参加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小学生各项比赛,或区级以上运动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的队员。

三类学生可以报考艺术特长生,一是获得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比赛个人项目鼓励奖以上或集体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二是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或确实有艺术特长的学生;三是通过各类艺术考级4级以上的学生。

体育特长生在6月4日上午统一在福州屏东中学进行测试,测试内容有身体素质、形态、专项素质等。艺术特长生在各招生学校进行测试,美术测试项目是静物素描、毛笔书法为命题创作(不限字体);音乐、舞蹈为试唱、练耳,现场即兴舞蹈;器乐为现场演奏指定曲目及自选曲目,时间为6月4日下午。

各校招收的体育艺术特长生将相对集中编入一个班级。

提醒:5月5日—12日到所在小学填报志愿,只允许填报一个体艺特长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