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422景区加入海峡旅游大联盟 通票享3-5折优惠

2011-04-27 14:59:0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26日,由福建、广东、浙江、江西、湖南、广西、台湾等六省一地的旅游部门联合组建的海峡旅游景区大联盟在泰宁成立,同时,海峡旅游景区通票也正式在全国发行。

福建省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海峡旅游景区大联盟的成立,实现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峡东岸旅游景区跨区域协作的旅游大联动,对提升“海峡旅游”品牌,加快把海西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422家景区“加盟”通票

据了解,首批加入大联盟的海峡旅游景区有422家:福建省有211家,涵盖了福州三坊七巷、青云山御温泉、宁德太姥山、武夷山、泰宁大金湖、福建土楼(南靖土楼、永定土楼、华安土楼)、屏南白水洋、莆田湄州岛、崇武古镇、漳州火山岛、古田会议会址等知名景点;广东省有85家,包括七星岩、广济桥等景区;浙江省有72家,包括雁荡山、楠溪江等;江西省有35家,包括龙虎山、大觉山等;广西省有5家,包括巴马长寿乡等景点;台湾金门地区有金城民防坑道、水头得月楼、三角堡、赏鸟站、水头侨居、楼重莒光、山后海珠、汶浦、翟山等9家景区加盟,台湾马祖有八八坑道、战争和平纪念公园、庙宇民居等3个景区加盟。

持通票可享多种优惠

此次正式发行的海峡旅游景区通票每本发行价为298元,可游遍六省一地区,能享受加盟景区门票3~5折优惠,门票优惠总额累计达1.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只要持有海峡旅游景区通票,游玩六省一地的400多个景区时,持票者可携带两名同游者,同游者享受门票8折优惠。持票者最低能享有3折优惠。

福建省内共有70家景区门票打到了3折,其中福州有20个,分别是福清南少林寺、长乐琴江满族村、长乐猴屿洞天岩、永泰百漈沟、永泰千江月、永泰立雪书院、闽清宏琳厝、闽清四乐轩、闽清古龙镇、闽侯三叠井、闽侯龙台山生态园、闽侯棋磐寨、闽侯雪峰寺、罗源岱江畲族风情漂、连江青芝山、连江畚箕山、连江六福村生态园、晋安桃源溪漂流、晋安卧龙谷、晋安皇帝洞。

持通票的会员除了可享受400多家景区门票最低折扣优惠外,还可享受大陆六省和台湾金门、马祖地区共360家酒店3~6折的订房优惠,以及由深圳航空公司提供的全国各航班3~8折的机票优惠,还可获赠31张中国邮政旅游名信片。另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还免费提供旅游定额意外保险1份等。

100万套通票有效期4年

据介绍,通票将通过中国邮政、中国人寿保险等渠道面向全国发行100万套,有效期到2014年12月31日止,有效期长达4年。六省一地的景区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通票发行工作,确保游客门票优惠在景区的兑现。

为了方便全国广大旅游爱好者购买海峡旅游景区通票,相关方面已在全国邮政、人寿、联通等的营业点建立了通票销售

(福州新闻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