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油箱里“捞财” 3名男子用吸管偷汽油

2011-04-26 10:04:21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作者:江方方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李杜锋) 近日,三明清流警方不断接到市民反映,随着汽油价格的上涨,一些不法之徒夜间频频把黑手伸向市民停靠在小区或是路边的摩托车上的汽油。

  4月24日23时45分左右,清流文华新城的保安小陈正在巡逻,当巡逻至4号楼时,他闻到一股汽油味,仔细一瞧,发现楼前一些摩托车的油箱油管被拔掉,油箱中的汽油已被偷得一滴不剩。“有小偷偷油!”小陈快速跑到5号楼,发现有三个小油桶正放在三辆摩托车旁,分别有一根油管连接摩托车油箱出油口,汽油正通过油管流向小油桶。“油桶还在,那么小偷一定还在现场。”小陈用手电往四周一照,果然发现有三个小年轻正往小区大门走去。小陈赶紧报警,并叫醒小区居民配合抓小偷。接警后,正在另一小区蹲守的民警迅速集合,兵分两路,成功将正准备开车逃跑的三名偷油嫌疑人逮个正着。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交代了偷盗摩托车汽油的犯罪事实。原来,近日,三名嫌疑人租赁了一部车,准备回家探亲。因手头紧,三人交了租金之后,再也没钱加油了,于是便盯上了摩托车。晚上偷些油,白天便可以开车回家探亲,顺便四处游玩。“油耗子”究竟通过什么方法将摩托车的汽油全部偷出的呢?民警走访了一些摩托车维修点了解到,有几类摩托车在设计上存在着缺陷,油箱的皮管裸露在外面,小偷轻而易举就可将皮管拔掉,将油偷出。

  警方提醒,近期随着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犯罪分子也盯住了这个机会,用吸管吸取等方法盗窃汽油,偷盗目标多是停在小区或路边的摩托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