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霞浦破获高中生失踪案 否认多名女生失踪

2011-04-26 10:0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翠慧

  中新网霞浦4月25日电 (林翠慧)25日,福建霞浦公安局在此间披露,破获“4.9” 17岁高中女生失踪重大刑事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地,找到被害人张利智尸体。

  警方透露,4月10日0时,接到群众报警,称霞浦一中高中(10)班级学生张利智(女,17岁)从4月9日下午5点多到文体局3楼的太康书店为其弟弟买书后失踪。

  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调查组,9个昼夜在霞浦县内进行地毯式调查、摸排,发动群众和新闻媒体帮忙查找线索,引起全社会的强烈关注,反响极大。

  4月18日,警方将“4.9”失踪案确定为重大刑事案件,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 4月21日上午,在福鼎市将犯罪嫌疑人林某地(男,1978年出生,福鼎人)抓获,并于福鼎市白亭(音)村,找到受害人张利智尸体。

  据介绍,4月9日晚6时许,张利智为其弟弟买书,从文体局三楼售书大厅出来后,林某地以请求张利智帮忙搬一些书到二楼的阅览室为由,将张利智诱骗进阅览室内,企图对被害人实施性侵犯。遇到拒绝并反抗后,林某地便下毒手掐死了张利智并离开现场,当晚购买了编织袋,遗体装袋捆扎。9时许运至霞浦县长春镇路上的一座高架桥,将遗体丢弃于桥洞中。次日,林某地又租了一辆车,将张利智遗体运至福鼎白亭(音)村,再次丢弃在该村一个偏僻角落。

  此前,在坊间和网络上出现了各种谣言,诸如“霞浦有多名女生失踪”、“凶手杀害女生是为了取人体器官”等,警方申明,传言都不是真实的。

  目前,案件在进步一审理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