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提 升至基准利率1.2倍

2011-04-26 10:00: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剑峰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多次上调,房贷政策继续收紧。25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了解到,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原先上浮10%变为上浮20%,利率水平超过其他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与此同时,贷款排长队现象仍然存在,何时放款对客户而言仍是未知数。

首套房贷利率又涨了

2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福州广达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近期该行房贷利率再次上调,眼下首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则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5%。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同时,建行首套房贷利率此前执行基准利率,广达路上建行网点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现在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光大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已由原先的上浮10%提至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眼下也提至上浮25%。招行南门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上浮15%。据了解,有的基层银行网点会依网点信贷规模情况在上级行规定的框架内自主确定利率水平。

贷款依然排长队

在利率上涨的同时,房贷排长队现象依然未缓解。工行广达支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但何时放款他们不清楚。建行广达支行工作人员也称,有的贷款单子积压了两三个月还没发放,现在二手房按揭贷款基本不受理了。

房贷利率再次上涨,贷款者月供又增加了。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浮10%为7.48%,70万元20年期房贷,月还款额为5630.6元;上浮20%为8.16%,70万元贷款月供变为5924.98元,每月需多付294.38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7万余元。

交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整体信贷规模会有一定影响。记者了解到,3月份我省新增人民币贷款继续回落,当月新增贷款为207.21亿元,而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35.30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