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5月3日起可办“三侨子女”高考证明 给予加分照顾

2011-04-26 09:56:55来源:福州新闻网

25日,记者从市外侨办获悉,市外侨办将于5月3日~20日出具2011年度“三侨子女”高考证明。

据介绍,今年我省对参加2011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即“三侨子女”)继续实行适当照顾政策,给予10分的加分照顾。

凡户籍在福州的华侨(华人)子女、归侨子女、归侨学生参加高考,身份证明需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出具。出具证明时必须由考生或代办人填写一式两份的《福建省“三侨子女”学生身份审核表》。已持有市外侨办出具的归侨、侨眷身份证书的考生,还须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没有市外侨办出具身份证书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应提供归侨在国外定居的原始证件及相关材料,华侨(华人)子女须提供华侨(华人)所在国政府颁发的定居证影印件及我国驻该国使领馆对其在该国合法定居的公证(认证)书证明。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