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准新娘在家被飞石砸死 违规爆破采石者获刑

2011-04-25 10:35: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鸿星 李维

刘某做梦都想不到,自己的女儿会在家中被石头砸死。但悲剧就这样发生了。附近一采石场违反操作规范爆破产生飞石,将刘某女儿砸死。日前,平潭县法院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2010年7月8日,刘某和女儿兰某在家休息。想着自己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女儿即将出嫁,刘某觉得很欣慰。当时,她的女儿正在阳台上玩。突然一声巨响,刘某感觉自家房子在晃动,下意识地朝阳台上看去,发现女儿倒在血泊中,左肋处有一个大洞,客厅沙发旁多了一块带血的石头。刘某家人赶紧报警。

原来,当天附近某采石场采取明令禁止的扩壶爆破开采方式炸山采石,且在爆破时未堵塞爆破孔,导致爆能过大,产生飞石。其中一块大石飞出400多米,砸中兰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某身为该采石场法人代表兼爆破员,其行为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鉴于他能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双方达成和解,酌情从轻处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