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木马套取网友网购款 网龙公司卷入“钓鱼门”

2011-04-22 10:06:12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作者:本网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陈珑月 骆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陈珑月 骆坚)“被植入木马,套取网友网购货款”,这三个月以来,随着一波又一波全国网友的投诉,福建省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龙公司),被卷入“钓鱼门”。

  网龙公司涉足网络游戏开发多年,总部位于福州,于2008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网友的愤怒大抵因为,网络购物时,支付购物货款,却被“木马”领进网龙旗下的91充值平台,“钱被汇入骗子在网龙公司的游戏账号,难以讨回。”网龙昨日回应,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并指责第三方交易网站是“助纣为虐”。同时亦通过本报,向受骗用户承诺,在核实后将全额退还涉嫌诈骗的账户余额。

  骗子行骗伎俩

  ●网友在购物网站选好商品后和卖家联系

  ●收到骗子发来的文件或压缩包

  ●买家一旦接收文件,即中了文件中的“木马”

  ●买家被要求用第三方支付

  ●买家同意骗子提供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用网银付款

  ●显示交易成功

  ●买家的钱被“木马”程序带到骗子在网龙开的账户

  ●骗子用账户里的钱购买大量游戏币

  ●骗子通过第三方网站将游戏币半价出售,折换成现金

  如何避免中招

  1.网络购物时,最好审核卖家的信用资质。

  2.不要轻易点开卖家通过网络发来的图片。

  3.仔细看清支付平台是否是购物网站规定的第三方平台。

  4.经常对自己的电脑杀毒软件进行升级,严防“木马”程序。

  网络购物钱“飞”了

  江苏宿迁的王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他被骗了2.49万元。王先生是做电子产品生意的,3月11日下午4时,他在IT群里找到了货源,按照常规和网络购物经验,通过支付宝平台向卖主支付2.49万元货款。

  选择银行确认支付后,银行短信却提示钱进入“汇付天下”,而不是“支付宝”。“汇付天下”和“支付宝”,都是获得第三方支付担保牌照的正规公司。之后,王先生按照汇付天下提供的订单号,确认支付货款后却发现钱最终进入了网龙公司的一个游戏账户。

  和王先生一样,全国不少网友网络购物,支付购物货款却被“木马”领进91充值平台打进网龙公司账户。对此,不少人组建QQ群等发声维权记者加入了其中的一个群核实,在一天内,投诉的群友增加了20个。

  天亮公司专门负责网龙公司客户服务。其总经理林伟昨日向记者证实,初步统计,接到投诉的网友大约800余人,不排除其中有网友是重复投诉,涉及的被骗金额在280多万元。林伟透露,盛大、网易等几,家大型网游公司也遭遇了相同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