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老伯欲闯关见母亲最后一面 民警开警车送他过桥

2011-04-21 08:50: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必泳
老伯欲闯关见母亲最后一面 民警开警车送他过桥(图)
摩托车留在了平潭这头,老伯坐着警车赶回了家中“福州高速在线”供图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网络上有一条帖子引起网民们热议。帖子内容称,平潭海峡大桥上拦下了一辆载着两个人的摩托车。执勤民警依法拦下后,车上老伯声泪俱下,原来是其老母亲处于弥留之际,他要赶回桥对岸的东瀚镇。民警当机立断,用警车送一行人至对岸,让老伯见到了老母亲最后一面。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才叫‘为人民服务’!”

  20日,福建交警大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在其官方微博“福州高速在线”上发表了一篇微博。内容里讲述了平潭海峡大桥的执勤民警帮助一个老伯过海见自己弥留之际老母亲的事情。记者随即联系了相关部门,找到了当时参与的民警小高。

  小高告诉记者,16日下午4点多,平潭海峡大桥娘宫口岸(平潭)突然驶来一辆摩托车,往小山东口岸(福清)冲去。开车的是一名女子,身后坐着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伯。执勤民警见状,立刻将摩托车拦下。被拦下后老伯忽然下跪,一边哭泣,一边用方言在说些什么。一旁的女子称她是老伯的女儿,老伯一边哭泣一边跪求的原因是老伯的老母亲,也就是自己的奶奶已经处于弥留之际,老伯想要赶回海对岸的福清东瀚镇见母亲最后一面。

  执勤民警得知情况之后,一方面告诉两人,按照道路规定,无论如何是不能开摩托车过海峡大桥的;另一方面立刻安排民警开警车送老伯和他的女儿回家。将摩托车寄放好了之后,老伯和女儿谢过了民警,就上车赶路了。小高告诉记者,当时那种状况,无论是回县城坐大巴,还是调辆车过来都是来不及的,毕竟那个时候是在争分夺秒地抢时间。所以民警们才决定用警车送两人过海。

  不少网友看到这条微博之后,纷纷回复评论,称民警们“人性执法,特事特办,做得好!”,表示“这才叫‘为人民服务’!”

  小贴士:什么样的车能上平潭海峡大桥

  平潭海峡大桥属于高速公路组成部分,严禁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残疾人专用车、履带式铁轮车、教练车、电瓶车、全挂牵引车、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进入大桥通行。 另外,大桥上能见度小于50米或风力10级以上时,大桥将封闭管制。大桥实行联勤执法制度,两端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并设立联合执勤点,防止禁行车辆、行人等进入大桥。

  (福州新闻网记者 刘必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