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一女二嫁引夺妻“大战” 难收场报警求助

2011-04-18 09:39:42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世国

本报讯 眼看着原配丈夫与现任“丈夫”扭打起来,江西籍女子何某慌忙报警求助,谎称自己被打。没想到,一时的争端倒是“平息”了,自己重婚的罪行却暴露给了石狮警方。昨日,28岁的她被刑拘。

前日下午1时许,石狮宝盖派出所接到女子何某的求助报警,电话中说她被人打了,丈夫正在和对方拉扯。但该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个拉扯中的男人,都自称是何某的丈夫,打架的目的也一样:夺回妻子。

警方继续质询发现,两名男子还真没说谎。事实上,错在何某隐瞒真相,一女二嫁。

2006年,何某经媒人介绍,与30岁的江西男子余某在江西登记结婚,并生育了两个孩子。随后,何某做了节育手术,抛下丈夫孩子,只身来到石狮务工。在石狮,何某通过广播电台的交友节目,结识了同在本地务工的31岁湖北男子赵某,觉得“很是投缘”。

何某没有把自己结过婚的事情告诉赵某,她说担心对方会不要她。当赵某提出登记结婚时,她便以未带身份证、户口簿等理由搪塞,赵某也并未在意。2009年年底,尽管没有领结婚证,赵某还是带何某回湖北老家办了喜酒,将她正式迎娶进门,并抱养了一个女孩。

何某说,自己其实一直希望能脱离原来的婚姻,和新丈夫登记,所以她曾经回到江西老家,要求与原配丈夫离婚。遭到拒绝后,何某自行返回石狮。

而她的丈夫余某则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寻找何某,希望她能回家,照顾父母孩子。前日下午,他通过老乡辗转打听线索,追到何某的住处,竟发现她已经有了新丈夫,这才引发了上述那场夺妻“大战”。

办案民警说,何某在与他人登记结婚并生有子女的同时,隐瞒事实又与他人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已涉嫌重婚罪。余某很愤怒,表示要追究何某的重婚行为。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峡都市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