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统一笔试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4500名

2011-04-15 09:42:24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各地公布了纳入全省统一笔试的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计划招聘教师近4500名。其中,中小学紧缺学科教师约占45%。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补充中小学新任教师时,要注重解决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重视补充紧缺学科教师,满足开足开齐国家规定课程的需要。据统计,近4500名教师岗位中,包括小学教师3230多名、中学教师1120多名、特殊教育教师70多名。小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等紧缺学科教师1600多名,占小学招聘计划的50%;中小学紧缺学科教师近2000名。今年幼儿园新任教师不实行全省统一笔试,由各地自行组织公开招聘工作。据了解,全省各地还将补充约2300名的幼儿园教师。

今年,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可于4月10日至20日,登陆福建省自考办网站“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网”进行报名,每个应聘者可报考三个岗位。省教育厅还将于近日发布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各学科笔试大纲,指导应聘人员备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