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五大战役”3月份进度 120亿打造海西“好莱坞”

2011-04-14 14:23:27来源:东南网  作者:杨文

省政府发布“五大战役”3月份进度表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杨文)昨日,省政府对外发布了 “五大战役”3月份进度表。引人关注的是,在民生工程战役进展方面,2011年省委、省政府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38项49件,财政性资金总投入256.11亿元,截至3月底我省已下达资金21.30亿元,占应下达的18.11%。

建170945套保障房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今年全省各类保障性住房计划建设170945套,至3月底已开工建设7737套,其中三明市3078套,宁德1961套,厦门753套;竣工6178套,其中福州竣工2586套,厦门竣工1315套,泉州竣工898套。

平潭开放开发成国家战略

3月发布的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国务院批准的 《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平潭开放开发。这表明平潭开放开发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新农保提前4年全覆盖

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推开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提前4年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自愿参加新农保。60周岁以上的农民不用缴费就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

泉州湾跨海公路通道获批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泉州湾跨海公路通道工可报告。项目建成后,驱车通行泉州湾南北岸将从原来的1小时减到8分钟。泉州湾跨海公路通道起于晋江南塘村,接在建的泉州绕城高速晋江至石狮段,于蚶江跨越泉州湾,止于惠安塔埔,接在建的泉三高速泉州支线,全长约27.4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12.7公里。

[!--empirenews.page--]

今年建7万套(间)公租房

公共租赁房作为保障房建设的重点,今年全省将建设7万套 (间)。自3月15日起,全省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出让要按比例配建公租房,年度出让的新增商品住宅建设用地,按住宅建筑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扣除拆迁安置房后,按不低于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廉租房)。

120亿打造海西“好莱坞”

3月11日,总投资达120亿元的中国清水岩影视产业园项目在北京签约。该项目将落户安溪,打造集影视摄制、文化创意、科研教学、人才培训、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海西“好莱坞”,并采取产学研一体化经营运作模式,开国内影视产业园建设先河。

世界最大绿色不锈钢基地

3月18日,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揭牌,世界最大的绿色不锈钢基地将在罗源湾崛起。

为民办38项实事

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今年继续为民办38项实事,涉及助残、养老、社保及生态环境保护整治、惠农政策、平安建设等领域。

30个央企对接项目开工

去年12月我省在北京举办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至今年3月,与央企对接的123个项目已有30个开工,总投资达2081亿元。洽谈会现场签约的27个项目已有12个开工建设,总投资1318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