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二五”期间平潭将投资两千五百亿元

2011-04-13 08:34:4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郑旭光

  本报讯(记者 郑旭光)昨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采访,就“两岸共同家园”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按照“十二五”的规划,平潭“十二五”期间要投资两千五百个亿。

  在线交流中,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谢秀桐主任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平潭三年时间要投资一千个亿,按照“十二五”的规划,“十二五”期间要投资两千五百个亿。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陈东荣副主任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规划在空间布局上,在整个规划建设过程中,确定为4个区,11个组团,每一个功能区都要有一个相关的组团,通过二十年的努力,要把市区的组团建设成为高水准、高品质,具有国际水准的新兴滨海城市,再做一个厦门。  

  交流亮点

  长平高速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问:我们知道从2010年至2012年三年要投入10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一年多,平潭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取得怎样的成就?

  陈东荣:去年9月28日建成了平潭海峡大桥的第一桥。从平潭岛到福州的高速铁路,以及长乐至平潭的高速公路,预计2015年可以投入使用。

  问:平潭在开放开发中提出要打造低碳生态宜居岛,那如何做到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的相协调呢? 

  谢秀桐: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生态是主要的。平潭在整个发展的布局思路中有四个关键词,第一是生态,第二是低碳,第三是智慧,第四是开放。在低碳上,平潭将来岛上建筑的设计要求是低碳建筑,包括岛上所使用的公交车都要LNG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