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也可当幼儿园教师

2011-04-02 09:39:40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后,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也可加入幼教师资队伍了。今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称,各地在公开招聘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小学富余学科教师转岗补充幼教师资的同时,可公开招聘一批热爱幼教事业的非学前教育专业的其他师范类或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幼教师资队伍中。

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169所,加之现有幼儿教师的自然减员,幼儿师资需求量大。据测算,2011年我省学前教育专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与补充需求差距较大。因此,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会同同级机构编制等部门,按照省定标准抓紧对现有公办幼儿园和今年新增公办幼儿园进行核编,确保“有编可补”,满足今年补充幼儿园教师需要。

通知指出,各地在公开招聘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小学富余学科教师转岗补充幼教师资的同时,可公开招聘一批热爱幼教事业的非学前教育专业的其他师范类或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幼教师资队伍中。考虑到今年幼教师资补充数量较多,暂不具备幼儿教师资格的高校毕业生,可先参加幼儿教师公开招聘,正式聘用后经培训合格,按有关规定认定相应教师资格。

据了解,省教育厅还将制订出台我省幼儿园教师岗前培训办法,统筹和指导各地幼儿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认真抓紧落实,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积极为新聘幼儿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创造条件。

非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教师从事学前教育工作,须取得幼儿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将作为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认定教师资格、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