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4月1日进入汛期 防汛部门将24小时值班

2011-04-01 10:16:07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4月1日我省将进入汛期。记者今日获悉,省防汛办已发出关于汛期防汛值班的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方面依法组织安排防汛值班工作。

通知表示,根据《福建省防洪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4月1日我省进入汛期,省防汛办自4月1日起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依法安排辖区汛期防汛值班工作,切实做好汛情监测预警和灾情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全省平安度汛。

此前,省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对汛期天气情况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技术装备到位、岗位责任到位、领导带班到位,加强重大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效能风险防控,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技术总结,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雨季开始偏早,预计在4月下旬后期由北至南先后开始;结束也偏早,预计在6月下旬中期由南向北先后结束。

雨季降水略多,降水相对集中时段大致出现在5月25日至31日、6月9日至15日。

此外,影响我省的台风总数偏多,可能有7到9个,初次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可能会在7月15日以前出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