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清明节假期福厦火车站24小时售票 并增开部分临客

2011-04-01 10:15:46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2日至4月5日共4天。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8万人,同比增长25.2万人、增长22.3.%。预计4月5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客流量约为38.5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0.6万人。期间,南昌、福州、厦门等客流集中的车站将实行24小时售票制度。

据介绍,福建境内今年清明假期的客流将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为主,流向重点集中在龙岩、福州、厦门等地区,而直通客流主要是前往广州、上海、北京等方向。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该局将充分挖掘旅客运输能力,通过开行临客、加挂车辆等措施,以增加旅客输送能力。

清明假期,南昌铁路局将在管内萍乡、赣州、上饶等地增开临客6对、在南昌至温州、南京、广州东、上海南以及泉州至武昌、九江至深圳等6对图定直通客车加挂车辆9列,在南昌至景德镇、玉山、 福州、南平以及福州至吉安、赣州至泉州等图定15对管内列客车上加挂车辆79列,昌九城际增开4对动车,以满足假期旅客出行的需要。

南昌铁路局清明假期还将增开部分临客,具体如下:4月2日至5日增开南昌-萍乡L8801次,4月3日至6日增开萍乡-南昌L8802次;4月2、4日增开南昌-赣州L8805次,4月3、5日增开赣州-南昌L8806次;4月2 至4日增开南昌-上饶 L8804次,4月3日至5日增开上饶-南昌L8803次,具体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