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榕将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60岁农村老人领养老金

2011-03-23 10:21: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今年,我市将在仓山、马尾、福清、长乐、闽侯、罗源、闽清、永泰等八县(市)区开展第三批新农保工作,年底前全市将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面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中获悉的。

  《通知》明确,今年10月1日起,我市将对上述实施第三批新农保制度地区,年满60周岁的农村老年农民发放基础养老金。到年底,上述地区的新农保参保率将达90%以上。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目前,我市正抓紧开展确定合作金融机构、建设业务专网等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之前已被纳入第一批、第二批新农保试点的晋安、连江两地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做好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确保2011年9月底前缴费率达90%以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