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平潭今年首次土地挂牌出让 8幅地入账逾8亿元(图)

2011-03-23 10:09:09来源:东南网  作者:袁文通 林姿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袁文通 林姿) 8幅地拍出8亿元。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举行平潭今年首次土地挂牌出让,这是平潭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土地出让,8幅地块约合1146.14亩,土地出让金额总计约8.093亿元。福州2009年整年的土地出让量也不过1400多亩,平潭此次单次出让即超千亩的规模,被业内认为平潭开发正在加速。

据了解,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位于平潭主岛海坛岛西侧,西至环岛路,南至天大山,东临坛西大道,北至渔平大道(省道305),现为国有盐场。昨天,在挂牌出让现场,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将8幅地块捆绑成Ⅰ号、Ⅱ号、Ⅲ号三大地块出让。

宗地编号2011-G001、2011-G002、2011-G003三幅地块捆绑成Ⅰ号地块出让,捆绑面积约合380.74亩,起始价3.179亿元,最终由雄将有限公司以最高价3.179亿元竞得;2011-G004、2011-G005、2011-G006三幅地块也被捆绑成Ⅱ号地块出让,捆绑面积约合416.87亩,起始价为2.1735亿元,由冠垒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1735 亿 元 竞 得 ;2011-G007和 2011-G008地块捆绑成Ⅲ号地块出让,捆绑面积约合348.53亩,起始价为2.7405亿元,该地块由雄将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7405亿元竞得。

[!--empirenews.page--]

【记者观察】

平潭开发正在加速

这次土地出让情况与去年11月23日四宗国有土地出让不同,去年的买家均为平潭人,这次两家竞得者雄将有限公司和冠垒有限公司均来自省外,均为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

针对此次这么大的出让面积,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出让的8幅地块均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金井湾组团区域内。金井湾组团位于平潭岛西南部,是综合实验区的“对台现代化港口经贸区”,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建设台湾购物街、台湾精品免税街、台湾饮食街及景观商务区、水景住宅等,并规划布局游艇码头,打造具有台湾特色的高品质滨海商贸区。

当地房地产机构研究人士分析称,此次大规模出让土地,将意味着平潭岛开发正在加速。因为从区域规划上,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岛,也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面积相当于香港本岛四倍、新加坡总面积的一半,所以平潭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出让的面积也都在未来建设的规划中。

[!--empirenews.page--]

另讯

平潭鼓励公务员提前退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袁文通 林姿)日前,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平潭日前出台鼓励公务员提前退休办法。

该办法适用对象为2011年3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办理提前退休的乡镇、县直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适用条件为,截至2011年8月31日,工作年限满30年,或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公务员。

办法规定,提前退休的公务员在其提前退休年龄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期间,工资福利等经济收入享受在职同职级公务员同等经济待遇和鼓励性补贴。办法同时明确了提前退休的办理程序,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勤管理,精心组织做好机关公务员提前退休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