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开始 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将开展网上申报

2011-03-23 10:08:53来源:东南网  作者:叶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琦)省教育厅昨日下发通知,从今年开始,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全面开展网上申报,即由申请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填报个人信息向相应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认定申请。

今年我省认定教师资格网上申报受理分为春秋两季:春季开放至7月20日,秋季从9月中旬至12月10日。网络管理信息系统锁定后不再对各认定机构开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开放的时间内,确定本地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向社会公布。

省教育厅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好教师“入口关”,完善并严格实施教师准入制度,对申请人员提交的材料要逐一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必要时应对申请人员的学历证书等进行真伪验证。对非师范教育类专业的申请人员,要加强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教育教学水平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同时,要按照我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和今年初幼儿园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要求调整的相关规定,规范申请人员的体检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