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鼓励网吧连锁经营 三千余家黑网吧已被取缔

2011-03-23 10:07:14来源:东南网  作者:薛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薛辉)我省对无证无照经营大案将挂牌督办。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联席会议办公室于3月20日开始至6月底,组织开展全省查处无证无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据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远介绍,2009年根据文化部要求,已经不再审批单体网吧,鼓励网吧推行连锁经营。他透露,近期我省将公布首批连锁网吧名称。目前申报福建省网吧连锁企业认定,须符合四个条件:注册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在福建省辖区内不少于10家;符合连锁经营组织规范;所有直营门店在申请之日起前一年内未受过有关部门做出的罚款以上(含罚款)的行政处罚。

鼓励通过QQ举报无证旅馆

据省工商局副局长王应涛介绍,我省要重点实行无证无照经营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对影响经济发展、民生稳定、安全生产和福建声誉的重大无证无照经营案件,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治。地方处置不力、整治无明显成效的,将在无照经营综治考评中予以扣分。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沈冬表示,我省还将推广QQ、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鼓励市民举报无照经营旅馆。

三千余家黑网吧被取缔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0 全省各级各部门年共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案件28235件,案件总值11.56亿元,罚没1.23亿元。

另外,为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黑网吧的整治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案件行动中,工商、监察、公安、文化、通信管理等7部门联合开展“黑网吧”专项整治,共查处取缔黑网吧3290家,实施“斩网行动”,切断“黑网吧”的互联网连接,建立“黑网吧”的黑名单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黑网吧”的产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