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驾培教练考试两大变化 新增驾驶操作测试

2011-03-22 09:41: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常诗纯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省交通厅运管局获悉,根据新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试点工作方案,今年教练员考试流程调整较多,新增的两大门槛使得考试难度提高不少。

  据介绍,往年报考驾培教练员经现场审核后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即可取得相应的教练员从业资格证书。今年的驾培教练招考主要有两大变化,首先是新增加了驾驶操作技能测试。网上报名后,报考人员需在指定的时间及测试场地内进行技能测试。驾驶操作技能测试项目分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连续障碍4个项目,桩考为必须通过项,桩考通过后方可进行其余项目的测试。驾驶技能操作测试未通过的,安排当天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合格的,本次测试终止,不参加现场审核。

  其次,通过技能测试及现场审核的报考人员,需选择经认定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实行任课教师与学员同期指纹点名、签到签退制,通过结业考核方可参加考试。据悉,调整后我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考试将更加严格、规范,有利于保障机动车驾驶培训质量。

  4月12日至21日小型汽车驾驶操作教练员招考将进行网上报名,有意报考人员届时需登录福建省运输管理局政务网(http://www.fjysgl.gov.cn)进行网上报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