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9所大学将联手台湾高校 组建平潭产业研究院

2011-03-15 16:30:01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5日讯 昨日,导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省重点建设高校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的《共同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平潭产业创新联合研究院具体研究中心或研创中心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

  研究中心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等9所重点建设高校,先期联合台湾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组建。

  据了解,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省9所重点建设高校已经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协议,共同筹建平潭大学,共同建设平潭产业创新联合研究院。

  根据合作协议,福建9所重点建设高校将通过积极引进台湾高校的优质学科专业资源,合作举办二级学院,努力建成一所具有闽台合作特色的高水平的平潭大学。2012年秋季,福州大学将与台湾有关高校合作创办 “海峡理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将与台湾世新大学联合创办“海峡学院”等。

  (记者 林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