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春季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 三岗位报考人数破千

2011-02-21 08:4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20日是我省春季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20日18:05分,今春招考的2420个职位吸引了13万余人报名。

根据省公务员局的统计情况,此次报名中有三个岗位出现千人竞争的情况,分别是厦门海沧区东孚镇科员(单位代码04205 职位代码01)、厦门市湖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科员(单位代码23905 职位代码01)、厦门思明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科员(单位代码33606,职位代码01),报考人数分别为1126人、1288人和1159人。

记者留意到,这些职位之所以受到考生关注,主要是因为所设置的门槛较低,岗位多对性别、工作经历、所需专业、学历类别要求等方面不作限制,只要本科及以上,年龄在35岁以下的报考者基本上都符合要求。

有岗位热,也有岗位无人问津,比如福州市公安局的法医专业岗位科员(单位代码11407 职位代码07),招收2人,但截至20日18时无人报考,该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刑事科学技术、痕迹检验、微量物证检验专业,要求男性,且备注中要求要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条件;特殊职位,体能测试项目四过三。

此外,福建省龙岩监狱科员(单位代码10084,职位代码06)等几个岗位报考人数为0,主要是这些岗位所需的专业以及条件要求使得许多报考者不符。

据省公务员局介绍,报考结束后,21日17时之前,报考者可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未通过的,网络银行将退还报名费。

需要提醒报考者的是,2011年4月14日~4月23日为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时间,报考者要及时打印。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