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胡总书记重要来信精神

2011-01-31 11:36:30来源:东南网  作者:兰锋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兰锋) 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给在闽创业台湾农民的重要来信精神。会议由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来信充分体现了对在闽创业的台湾农民和广大台湾同胞的亲切关怀,充分肯定了两岸农业合作大有可为,殷切希望两岸同胞齐心协力,光大中华民族农业文明,造福两岸。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来信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来信精神与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来信精神,一是要提升闽台农业合作层次。进一步加强闽台农业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合作,加快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二是要深化闽台区域合作。进一步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发挥厦门经济特区对台先行先试优势和作用,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三要做大闽台经贸规模。充分利用ECFA签订的有利条件,积极实施货物贸易早期收获计划;深化闽台产业对接,加快台商投资区建设,推进闽台金融合作。四要扩大闽台文化交流合作,办好第三届海峡论坛。五要做好台胞台企服务,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来信使全省人民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来信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扎实工作、乘势而上,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造福两岸同胞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