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春季公务员福建省考2月11日起网络报名

2011-01-31 11:34:24来源:厦门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玉桐) 有意报考今年春季全省公务员考试中级、基层法院和检察机关的考生,需要符合什么年龄与专业等条件?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日前公布了相关职位条件的公告。

据悉,今年春季我省中级及基层法院考试录用公务员的职位、书记员职位要求年龄30周岁以下,学历专业条件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法学类专业。其中,中级法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比例不低于1/3,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可适当招收博士研究生;基层法院可适当招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司法警察职位要求年龄28周岁以下,学历专业条件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以上学历,侦查(察)学等二十多个有关专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法学类专业;行政后勤职位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所涉及的文秘、新闻宣传、政工、计算机、统计、财务、档案管理等不同职位也有不同学历专业条件要求。

全省检察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条件中,书记员职位要求30周岁以下,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法学类和侦查专业(已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不受法学类和侦查专业的限制);司法警察职位要求28周岁以下,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公安警察专业或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法学类专业;行政后勤职位要求35周岁以下,同样对文秘、计算机、财会、档案管理、法医、文件检验等职位要求有相应不同的学历专业条件。

根据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之前公布的公告,我省2011年度春季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拟安排于4月下旬,并将于2月10日左右发布招考公告,2月11日之后进行网络报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