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开建“中国版迪斯尼” 明年首个主题公园建成

2011-01-24 14:41:22来源:海峡导报
       明年夏天,被业界誉为“中国版迪斯尼”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将在同安滨海新城建成开放,届时厦门市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逛 “迪斯尼乐园”了。

  昨日,厦门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厦门市领导于伟国、刘赐贵等出席了开工典礼。

      该项目位于厦门市同安滨海新城内,东临滨海东大道,北倚沈海高速公路,占地1320亩,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50亿元人民币打造。据悉,这是目前厦门市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文化产业项目,将打造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创意、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李明介绍说,这个项目由文化科技产业区、文化科技体验区以及配套项目组成,预计明年五六月,文化科技产业区将投产,体验区的第一个大型主题公园将向市民开放。

  据悉,文化科技产业区由创意基地、动漫基地、特种电影基地三部分组成,文化科技体验区则由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两个大型主题公园及配套旅游酒店组成。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拓展和深化厦门市文化旅游市场,促进厦门市文化产业上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是一家以高科技为特色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

  延伸:打造有“闽南风情”的主题公园

  该项目最吸引市民的无疑是文化科技体验区内的两座大型主题公园了。

  这两座主题公园都有各自的主打特色,其中方特欢乐世界主打大型高科技展示项目,是一座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体验园区,设计年旅游接待能力为300万人次。公园里有卡通城堡、儿童王国、未来世界、星际航班、嘟噜嘟比农庄、水世界、火流星等各种主题项目,项目惊险刺激,富有文化内涵,参与性、体验性强,满足不同年龄层的游客需要。

  而值得一提的就是方特梦幻王国,这将是一座有浓郁闽南风情的“厦门版”主题公园。根据设计方案,梦幻王国将是一个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体验园区,设计年游客接待能力为300万人次。深圳华强集团董事副总裁李明介绍说,该园区将立足厦门本土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与闽台文化、闽南文化相融合,做足海峡互动的文章,将中国文化中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以主题项目的形式展现在游客面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