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持续一周阴冷 闽西北部分道路结冰

2011-01-06 15:44:20来源:东南网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6日讯 福建省气象台1月5日10时4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5日夜里到6日早晨,南平市北部、三明和宁德两市西北部的部分道路结冰。请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霜冻蓝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1月5日16时35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5日夜里起,全省气温下降,6日早晨北部地区气温低,最低气温可达0~4℃,高海拔山区可达-2℃~2℃,部分有霜冻,局部有结冰。请有关方面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昨天,冷空气扩散补充,低层切变快速南压,全省有弱降水,沿海风力加大。早晨最低气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多在2℃~6℃之间,其余地区多在7℃~9℃之间。午后最高气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多在7℃~10℃之间,其余地区多在11℃~20℃之间。福州本市天气阴天,有小雨,感觉阴冷,早晨最低气温7.3℃,午后最高气温近11.6℃。

  今天进入小寒节气,在气象记录中,小寒比大寒冷,可以说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节气。今天白天,冷空气扩散补充,低层切变快速南压,全省阴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沿海风力加大。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处高压底部,700弱脊影响,全省多云。

  后天,中低层逐渐转西南气流,全省云系增多,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

[!--empirenews.page--]

  福州天气

  福州今天小雨转阴。早晨最低气温7℃,午后最高气温11℃。

  明天,福州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5℃~13℃。

  后天,福州阴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气温6℃~15℃。

  本周我省持续阴寒天气

  据省气象台消息,本周我省气温将持续偏低,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未来一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频繁,气温持续偏低,闽西北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6℃。

  5日夜里到6日,又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阴有小雨,北部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9—1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又有一次降水和降温天气,西部、北部山区将有小雪或雨夹雪过程。

  关注和建议:

  1.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高海拔山区有雨雪和冰冻,车辆请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闽北地区需做好防御道路结冰工作。

  2.阴寒天气维持,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