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明起再袭闽 元旦期间昼夜温差大

2010-12-29 08:58:35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9日讯

  自12月中旬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频繁,强度偏强,全省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福建省气象台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30日北方又有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将再度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可达6℃~9℃,局部超过9℃。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月2日全省夜晨气温低。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4℃~-2℃,高海拔山区可达-7℃~-4℃。中南部内陆地区达-2℃~1℃,中南部沿海地区达1℃~4℃;全省大部有霜或霜冻,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有结冰。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关注和建议:

  1.近期全省气温已较常年偏低,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继续下降,全省将出现大面积低温霜冻,各部门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交通部门需继续做好防御结冰工作,北部地区还应注意自来水管的防冻防裂。

  2.受冷空气影响,12月31日—1月3日全省沿海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3.元旦期间,夜晨气温低,早晚温差大,民众应适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4.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应注意防火安全。

[!--empirenews.page--]

昨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凌晨到早晨,南平、三明大部和其余县市局部出现了雾。早晨最低气温略有回升:沿海县市多在3℃~7℃之间,其余县市多在-2℃~2℃之间。午后最高气温有较明显回升:北部大部分县市在15℃~19℃之间,其余地区大多在20℃~23℃之间。福州本市天气晴好,早晨最低气温4.9℃,午后最高气温20.5℃。

今天,地面高压东移入海,低层切变快速东移南压过境,全省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到上午西北部部分县市有雾。

明天,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湿度明显减小,全省多云到晴,气温明显下降。沿海东北风加大。

后天,中高层西北气流,低层偏北气流,全省天气晴好,气温低。

具体预报如下:29日,全省多云,早晨,南平、三明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雾。30日到31日,全省多云到晴。

[!--empirenews.page--]

省气象台继发布 大雾黄色和霜冻黄色预警信号

福建省气象台12月28日16时16分继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续:29日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驾驶人员小心驾驶,机场、高速公路注意交通安全。

福建省气象台12月28日16时13分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早晨全省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北部可达-1℃~3℃,高海拔山区可达-3℃~0℃,中南部内陆达2℃~6℃,中南部沿海达6℃~9℃;中北部的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