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海峡学院或于2012年入驻平潭综合实验区

2010-12-28 10:19:13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文通 林姿

  记者 袁文通 林姿

  本报讯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东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就共同创办福建海峡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福建海峡学院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洋组团统筹规划布局,由实验区提供办学用地800亩。功能定位为,以学历教育为主(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适当兼顾中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产业研发等,在校生总数暂定为1万人。在学科专业设置方面,将先以旅游、新闻、传播相关专业为主,再逐步扩大到文化创意类、现代服务业类等专业。

  据介绍,福建海峡学院的学生,由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联合培养。学院明年开始招生旅游、传播等10个专业,争取2012年入驻平潭综合实验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