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侯将建180米“最高楼”有望成下个城市副中心

2010-12-10 12:37:42来源:东南网  作者:杨永敏 詹婷婷

画圈处为闽侯最高楼(效果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杨永敏 实习生 詹婷婷)11月30日,热衷于建城市地标的世茂集团,以13亿元在闽侯拿下4幅地块,再建超高层建筑。据了解,此次世茂共拿528亩地,均位于县城新区中路南北两侧。其中一幅将建一栋180米以上酒店建筑,按规划要求要建400间以上高标准客房的五星级酒店,据了解,这是目前闽侯规划的第一高楼。其他3幅地均要求建设一栋不低于150米的超高层建筑。

据了解,随着福州市城区外扩,毗邻福州金山的闽侯地块价值也被重估。

土地出让规模少见

近期闽侯地块遭到开发商的追捧。根据闽侯上月来公布的6次土地出让公告,上月至今,闽侯已出让和将出让土地面积高达2280亩。而据了解,福州市区去年出让土地1412亩,2008年出让八九百亩地。闽侯短短两个月已经出让和将出让的地块,接近福州城区2009年和2008年土地出让的总和。“这么大规模的土地出让比较少见。”一位业内人士感叹。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区已经寸土寸金,土地出让金也较高,闽侯的土地价格也是不少开发商选择西进的原因。

[!--empirenews.page--]

有望成为下一个城市副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2280亩中,大部分土地用途为商务用地,建设世界名品折扣店、酒店、商务办公、商业配套。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项目一上马,闽侯的整个配套设施将得到明显改善。

世茂集团企划部许经理告诉记者,世茂之所以西进闽侯,主要原因是随着福州城市外扩,闽侯已经毗邻金山等住宅群,而目前福州正在进行洪甘路扩建,三环也在加快修建,以后市中心到闽侯只要二十多分钟的车程,闽侯已经成为福州的“后花园”,世茂看好闽侯的未来。

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福州城市一直在扩大,出现了金山、仓山、五四北等多个新的发展区域,而随着这些趋向饱和和成熟,闽侯将成为下一个城市副中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