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1名处级干部被查,国企董事长纵容妻子向工程老板放贷、获取大额收益500余万元……

2020-07-22 15:51:38来源:中国经济网官方帐号

  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处级领导干部被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郴州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郴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益阳、湘潭共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民政所所长蔡前英违规操办女儿回门宴问题。2020年4月12日,蔡前英违规为其女儿曹某操办回门宴,收受亲戚以外人员19人红包礼金共计8000元。2020年4月,蔡前英受到警告处分,其违规收受的礼金被收缴。

  湘乡市育塅乡财政所工作人员文湘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月-12月,在借调至市东山投、市产业集团担任专职司机期间,文湘违规使用公车油卡,先后7次为其本人及亲属的私家车加油,共计金额1412元。2020年6月,文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常德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整改阳奉阴违、应付了事问题。2017年6月8日至7月30日,津市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并于2017年8月21日将巡察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权力管理不严格,廉政建设有漏洞,执法办案过程中‘以收代罚’现象依然突出”“违规收费”等问题向该局进行了反馈,限期整改完成。2017年10月30日,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津市市委第二巡察组汇报表示,已完成相关问题整改。但抽查核实发现,2017年10月至2018年12月,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然存在从津市市消费者委员会账中虚列开支,以津市市消费者委员会名义收取捐赠,变相向企业、单位摊派费用等问题。时任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岩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陈杰、苏红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陈杰、苏红岩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

  怀化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曾红卫违规插手招投标为本人及亲属谋利问题。2007年至2017年,曾红卫在担任怀化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怀化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默许、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在其主管的廉租房项目中分包工程,获利220余万元;纵容妻子欧阳梦婷利用其职务影响向工程老板放贷获取大额收益500余万元;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设置招投标门槛帮助他人排除竞标对手,为他人在工程招投标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债权折合人民币共计1300余万元。此外,曾红卫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1月,曾红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月,曾红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

  沅江市2016年旱改水项目串通投标问题。2016年,时任沅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龚秋桂、副局长熊剑波,利用职务便利,与招投标代理公司负责人以及各标段内定中标人串通,通过为内定中标人量身定制条件、打招呼等方式,使相关人员违法获得了沅江市2016年旱改水项目,并收受其财物。该案共对22名涉案人员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扣押追缴涉案资金3.5亿余元。龚秋桂、熊剑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龚秋桂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龚秋桂、熊剑波因涉嫌串通投标等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三湘风纪

  来源:华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