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警惕“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诈骗

2020-08-04 00:15:00来源: 广州日报

  “您好,我是××金融(贷款平台)客服,你是×××,毕业于××大学(某某学校的学生),身份证号码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需要工作人员协助用户注销校园贷款账户,不然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产生高额利息。”这样的诈骗电话,你接到过吗?近期,根据广州市越秀区反诈中心统计,“注销校园贷款账户”电话诈骗警情多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近日,越秀公安反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学校一个班大多数学生都接到了以“注销校园贷款账户”为名的诈骗电话。民警及时将情况反馈给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由于预警及时,目前未发现学生被骗。

  “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诈骗主要以大专院校学生和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为对象。不法分子冒充金融机构客服,电话联系受害人,准确报出受害人姓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通过添加好友发送伪造的“营业证”“工作证”,消除受害人疑虑。再谎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受害人配合注销校园贷款账号,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后果严重。

  如受害人没有注册过校园贷,不法分子则谎称其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要配合注销。当受害人相信后,不法分子以“额度清零”为由,要求受害人在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将贷款额度全部借贷提现,同时谎称为防止身份信息被冒用借贷,需要受害人在其他网贷平台进行注册、借款和提现。当受害人在多个平台贷款后,不法分子要求将所有借款转到一个监管“安全账户”,声称待网贷记录消除后,这些钱会返还到受害人个人账户。当受害人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后,所谓的“客服”就会将受害人拉黑消失。(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彦勇、张梦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