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11.66亿元!政府送来“及时雨”

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惠及1.7万余家企业

2020-07-10 00:32:1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林晗)9日上午,福州市“援企稳岗保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首发暨启动仪式举行,2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后,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

  对于福建清口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敏来说,今年日子特别难熬。受疫情影响,从春节开始,福州城区内的50多家门店全部停业,直到3月底,部分门店才恢复营业,但也只限于外卖业务。

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惠及1.7万余家企业

  符合条件的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记者 池远摄

  “营业额下滑,还要支付公司员工的基本工资,2个多月亏损了几百万元。”刘敏说,为了能及时支付店租和员工工资,公司必须垫资投入,资金压力很大。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像一场“及时雨”,给刘敏带来了希望。由于疫情期间没有裁减一名员工,根据政策,公司此次可领到27万元的“政策礼包”。

  “这些稳岗补贴对我们缓解流动资金压力、稳定就业岗位和提高员工待遇起到重要作用。”得知补贴当天就能到账,刘敏高兴地说,稳岗补贴也将用于稳定员工就业。

  为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促进稳企业保就业的通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按人均7740元标准,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稳岗返还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能让更多居民端上乃至端稳‘饭碗’。”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

  政府出台了重磅利好,如何快速兑现资金,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

  为解决这个课题,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从“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

  “我们依据税务和社保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初步名单。”王命瑞介绍,再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经市政府审定后,形成17772家中小微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名单,受惠人数15.06万人,涉及返还资金11.66亿元。

  企业领取资金,也简化了手续。享受政策的企业,在就业通上确认银行账号信息,资金就可以直达企业银行账号。稳岗补贴预计在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企业还可以用于职工加班等支出。

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惠及1.7万余家企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