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2020-07-07 15:25:2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3年前的7月7日,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抗战精神。让我们重温总书记重要论述,铭记历史、奋勇向前。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千千万万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一寸山河一寸血,历史不容忘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踏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是习近平对历史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历史的启迪和教训是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方能开创未来!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新的时代新的长征,习近平激励我们把伟大的抗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深化改革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战疫战贫决战决胜,14亿中国人民激情澎湃,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

  “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习近平的话语掷地有声!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