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中疾控:暂无证据三文鱼是新冠的宿主或中间宿主

2020-06-17 00:39:07来源:北京头条

  6月16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0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施国庆介绍,目前,我们还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间宿主。如果觉得有暴露风险,或者接触了可疑病人,应当及时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新发地场所发现三文鱼有被污染的情况,但是进入污染场所之前的三文鱼并没有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无论食用三文鱼或其他食品,都应该清洗干净,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

  6月16日晚,北京市第12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自6月11日至15日,本市已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表示, 这次我们对新发地进行一些被污染的局部场所进行检测,新发地场所发现三文鱼有被污染的情况,但是进入到污染场所之前的三文鱼并没有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无论是食用三文鱼和其他食品都应该清洗干净,进行必要的加工食用。目前,出现发热要及时就近到法人门诊进行诊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