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区图出炉 新设四大专区

2020-06-16 15:52:4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进博局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展区图今天(16日)正式对外公布,并首次披露了新设四大专区的具体内容,这标志着今年进博会筹备工作重心开始由招展向办展转变。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区图出炉 新设四大专区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新设置的四个专区,分别为公共卫生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专区。公共卫生专区,主要展示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最新成果,截至目前已涵盖80%的公共卫生防疫领域龙头企业;智慧出行专区,规划面积3000平米,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多国企业参展;此外,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均得到了行业龙头企业的广泛响应。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并未减慢进度,企业商业展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签约面积早已超过规划面积,部分展位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疫情发生后,招展工作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云路演、云签约等模式层出不穷。今年还首次实施“边招展,边对接”,便于供需双方提前做好备展、洽谈的准备。此外,进口博览局今天还公布了新一批参展商名单,已公布的四批参展企业中,大部分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

  (总台央视记者 魏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