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出席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活动

2020-05-12 16:10:19来源:福州日报

  福建省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

  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交付首台整机

  王宁出席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活动

  福州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1日上午,福建省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暨首台整机交付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活动并按下投产启动按钮,见证海峡星云制造的首台安装有华为鲲鹏芯片的电脑整机交付。省直部门领导陈巧玲、陈荣辉、郭学军,市领导林飞、林中麟,省电子信息集团主要负责人宿利南、钟军出席活动。

王宁出席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活动

  王宁出席活动并按下投产启动按钮。

  作为福建省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是福州市与省电子信息集团合作引入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的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实现10万台的PC和服务器产能,一期主要生产国产品牌整机系列产品,二期将在下半年启动建设,2022年建成投产,生产工业互联网一体化产品、存算一体的定制服务器设备,实现年产50万台的产能,同时培育和发展整机自主设计能力,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区域整机品牌。华为公司为海峡星云提供鲲鹏系列芯片、主板及其他华为自研零部件,支持海峡星云为最终用户提供整机与解决方案。

王宁出席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活动

  王宁参观智能制造厂生产线。

  王宁说,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建成投产,首台整机正式下线交付,这是福建省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经济发展上里程碑、历史性的一步,必将有力推动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基地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早日实现全面投产达产,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加强产品创新应用,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希望华为公司和省电子信息集团继续发挥龙头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福州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向华为鲲鹏生态聚拢,不断发展壮大,助力“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加快建设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