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教育部:不建议占用假期补课

2020-04-27 11:33:31来源:新华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省份的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全国所有省(区、市)均已明确中小学部分学段开学时间。5月,我国预计将集中迎来开学复课。

教育部:不建议占用假期补课

  4月25日,在湖北省襄阳市第一中学,参加模拟演练的高三年级老师模拟学生上“复学第一课”,讲解防疫知识。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近日表示,①开学复课有三条红线:疫情没得到基本控制前不能开学,校园防控措施没到位不能开学,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能开学。②可调整周一到周五学习的时间,比如每天增加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可以补回很多内容。③春季学期的任务确实有很多没有完成,也可调整到秋季学期,甚至下一个学年,总的指导思想是“来日方长”。④充分考虑孩子们的情况,好不容易开学了,他们希望能够过一种疫情防控下的正常学习生活,占用周末、假期时间补课,无形中增加了孩子们的负担,尽可能减少占用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学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