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福建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临时救助9.5万人次,帮贫困劳动力就业

2020-04-23 11:08:0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马春林)昨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强化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等10类群体的帮扶救助。到3月底,全省共实施临时救助9.5万人次,使用资金约6691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8个和22.5个百分点。截至4月21日,全省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累计接收入院老人、儿童3876人,占需入院数的64.3%。各级救助管理站对151名进站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在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的相关措施。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个人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标准最高可达每人2000元;鼓励当地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吸纳一个贫困人口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即给予一次性补助2000元;鼓励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对新招和转岗贫困劳动力纳入岗位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省级财政给予每人一次性生活费补贴300元,培训合格还可按规定享受500元至3000元的技能培训补贴。

  此外,我省将深化对接协作,与云南、贵州、湖南、宁夏、四川等地签订省际劳务协作协议;落实闽宁劳务协作协议;与甘肃省携手开展“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扶贫劳务协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