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华春莹发推:中国已控制住疫情,美国加油!

2020-04-13 12:25:09来源:环球网

  “有着14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中国已经控制了疫情。美国加油,保持强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又发推了。这次,她连发多条推文,介绍中国的抗“疫”举措,并为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居全球第一的美国“加油”。

  “新冠病毒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未知病毒。中国最先报告,公开、透明且负责任地做出响应,并在大约两个月内控制了局势。 ”华春莹首先写道。

  接着,她介绍了美国应对疫情的时间线,“1月初,美方被正式通报(疫情信息);1月底,美国专家来华;1月25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关闭。2月2日,美国关闭了与中国的边境(全面禁止过去14天到访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不幸的是,两个月过去了,美国感染(新冠病毒)和死亡的人数最多。 ”

  “有着14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中国已经控制了疫情。美国加油,保持强大!” 她还写道。

  在此之前,华春莹还在推特上提到了中方为美国抗疫提供了援助。“生命第一,没有任何事比生命更重要。中国为美国提供了必要物资,以帮助美国医务工作者获得更好的保护,从危险中拯救更多美国人的生命。”

  在华春莹的推文下,有部分西方网友表示不认同,但也有很多人支持她的表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