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我国已经基本建立现代增值税制度

2019-11-28 13:13:5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从昨天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共9章47条,主要内容包括征税范围、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税率和征收率等方面。公众可以在2019年12月26日前,通过登录财政部或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也可以发送信函的方式提出意见。

在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前,1993年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经过26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现代增值税制度。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我国已经基本建立现代增值税制度

1993年12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自1994年1月1日起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增值税。

2016年3月23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原营业税纳税人,纳入增值税征税范围。

为了巩固营改增试点成果,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草案)》,全面取消营业税,调整完善《条例》相关规定。

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现代增值税制度,增值税相关改革措施已经全部推出,立法条件已经成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