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立15年 与时代融合共成长

2019-11-08 10:49:37来源:天健视听

  今年是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立15周年。15年来,城市网盟成员已从筹备时的5家发展到130多家。多数城市网站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流媒体,成为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的重要力量。

  《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指出,经过15年发展,网盟之间互相交流、互助、协作,搭建起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产品平台。网盟所具有的务实、规范、灵活、需求同向和协作同心五大优势突现。同时,各网盟成员单位普遍在动力、活力、机制和能力等四个方面存在一定问题,需要改进、提升。

  针对当前网媒所面临的普遍问题,报告指出,要在调整组成结构、提高项目水平、整合资源等方面开拓思路。要创新产品样式,体现资源特色,一城一品,实现千媒千样,百城百样,把自己的资源特色,城市特色,个性化特色体现出来;要创新活动形式,实现载体的融合,体现网媒特色;要创新运营模式,善于利用多样的媒体平台来扩大自己;要创新协作方式,能够继续利用网盟的合作平台,抱团取暖,扩大合作传播资源、渠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