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2019中国主场外交收官之作:走进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4 15:10:5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11月4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商务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后,习近平主席将同各国领导人巡视国家馆。

  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一年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2019年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合作单位涵盖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

  博览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有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还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嘉宾举行欢迎宴会。截至10月底,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应邀与会。

  本届进博会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15个主宾国(按英文字母排序)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实现“买全球、惠全球”。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50万专业采购商和观众注册报名。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也将于5日举行,主要包括主论坛和四场分论坛。主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本届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4场分论坛将分别图绕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等内容展开。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吹风会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办的一场重要国际盛会,也是今年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

  参展商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本网记者采访到了部分参展商。美国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强调,嘉吉非常重视第二届进博会,除了展台面积扩大一倍至200平米外,嘉吉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先生也将出席本届进博会。嘉吉期待能更好地借助这一平台与各界沟通交流,同时签署相关的贸易与合作协议。

  桑哆仕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丽艳称,希望能够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把更多意大利的美食及特产带到国内,让国人不用踏出国门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就能品尝到当地特色及好品质的产品。

  “当前我们在为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进博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是空前的,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二届进博会,我们会汲取首届的经验,做更充足的准备,”中国瑞典商会董事、上海斯高迪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林文敦(Per Linden)告诉本网记者。

  加拿大海狸尾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陈乐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首届进口博览会,我们的品牌认可度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提升,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与肯定。我们非常期待第二届进博会的举行,希望更好地借助这一平台与各界沟通交流。”

2019中国主场外交收官之作:走进第二届进博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