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香港妇女界举办守护家园大集会 呼吁反暴力守安宁

2019-08-26 13:1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25日,香港妇女界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约7000人出席集会,齐声呼吁香港社会反对暴力、守护安宁。

  集会期间,参与者不时挥舞写有“千帆并举乘风启航”标语的各色帆船道具。来自政界、法律界、旅游界、会计界、社服界等不同行业的妇女代表分别在集会上发言。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发言时说,十分赞成特首提出成立一个大平台的做法,让不同意见的人士讨论问题、寻求共识,民间和个人也要参与,因此她提出三点建议。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 梁爱诗

  我觉得第一要止暴制乱,如何做呢,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可以关心身边的人,如果他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要耐心向他解释;第二,我觉得在这个资讯泛滥的时代,我们要分清楚是非黑白,如果一些信息是不正确的、未经证实,不好乱传出去;第三,我觉得要发挥我们的正能量,我们知道仇恨会养育仇恨,我呼吁大家用我们一贯的大爱精神去关心社会、关心身边的人。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呼吁集会者向身边人解说警方的工作,香港警察相比德国、英国、美国警察在暴乱期间的执法,所采取的态度是最文明的,使用最低武力维持社会治安。

  【解说】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发言时说,大集会不是声讨大会,而是还原事实真相,希望凭借理性及法律寻找答案,并鼓励大家踏出重要的一步,向社会发出一份正能量。

  【同期】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 何超琼

  我们的香港是一个世界都有赞誉的高度文明、民主自由、尊重法治精神的国际大都市,我们是不能够容许、接纳以任何自己的原因去毁坏香港和平的违法行为。

  【解说】香港新民党主席、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令自己最痛心的是,有市民好像真的是非不分,将暴徒当成“义士”。她指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历史、地理及文化上的事实不可改变,暴力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同期】香港新民党主席 香港立法会议员 叶刘淑仪

  香港会不会变成中美贸易战的一个棋子?这个问题我想大家都可以反思一下,我都希望那些抗议示威的人士可以想下,他们做的事情真的可以令香港有更好的前途、更好的未来?还是成为了别人的棋子,其实是在伤害香港呢?

  【解说】香港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呼吁所有激进示威者,不要再冲击“一国两制”,因为只有“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才能继续越来越好。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