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台风蓝色预警!“丹娜丝”或于19日白天浙闽沿海登陆

2019-07-17 12:10:30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7 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7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80公里。

台风蓝色预警!“丹娜丝”或于19日白天浙闽沿海登陆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并可能于19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台风蓝色预警!“丹娜丝”或于19日白天浙闽沿海登陆

  大风预报: 7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级;巴士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