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警惕身边“咬”住孩子的“口” 儿童暑期安全无小事

2019-07-11 10:21: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暑假开始了,孩子们在快乐度假的同时,“安全”是第一位的。

★警惕身边“咬”住孩子的“口”

近期,辽宁发生了多起孩子意外受伤事件,弄伤孩子的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

近日,在辽宁营口,一名11岁的男孩在足球场玩耍时,脚掌被球门挂钩扎伤,不能动弹。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由于作业空间很小,孩子的脚部又严重受伤,机械作业时,很可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为此救援人员只能用手锯和钳子将挂钩拉断。

警惕身边“咬”住孩子的“口” 儿童暑期安全无小事

脚部受伤的男童被救下,又有一名男童的食指被卡在了 洗手盆水槽的排水孔,救援人员赶到时,孩子的手指已经有出血和红肿现象,因情况紧急,不立刻处置会造成局部关节坏死;救援人员一边破拆,一边用水给钢板降温。在将大块钢板切割完成后,靠近孩子手指的位置,救援人员利用尖嘴钳将钢板拧弯,最终,孩子手指被成功取出。

警惕身边“咬”住孩子的“口” 儿童暑期安全无小事

年纪小的孩子更要格外当心可能被“咬伤”的孔洞。这名3岁的男童趁着妈妈不注意,钻进了洗衣机,结果脚被甩干桶卡住。

消防提示,孩子天性好奇心强,要让孩子远离有孔洞等危害的物件,以免发生危险,不要以为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就可以放松警惕,一定要教育孩子,切勿因好奇贪玩将手、脚、头等放进狭小空间内。

★男童手指被夹玻璃门 消防与人员紧急救援

7号,广西贺州市消防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名男童手指被卡在自动玻璃门缝里拔不出来,情况危急。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4岁的男童手被玻璃门夹住,由于被夹时间过长,手指已经肿胀,还出现凹陷。为了避免在营救时吓到男童,消防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使用工具进行扩张,经过近5分钟的努力,玻璃门缝隙扩大,男童的手指从门缝中拔了出来,孩子被移交120进行处置。

警惕身边“咬”住孩子的“口” 儿童暑期安全无小事

救援人员:这个小孩子是怎么卡住在这里的?

男孩的妈妈:试鞋子的时候,我说给他试穿,过来这边,是有一个顾客进来没注意看到,然后他照镜子,就放一个手在这里,就夹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