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香港增3宗麻疹个案 3人为同一店铺店员

2019-05-14 11:0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13日,香港新增3宗麻疹个案,涉及1男2女,他们在尖沙咀同一店铺工作,目前情况稳定。

香港增3宗麻疹个案 3人为同一店铺店员

  资料图:香港卫生署于香港国际机场设立麻疹疫苗接种点。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30岁男子5月7日发烧,5月10日出疹,5月11日到广华医院急症室求医,12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他在潜伏期内没有外出旅游,病毒传染期内则曾前往日本。

  25岁女子5月11日发烧和出疹,并到广华医院急症室求医,13日入住屯门医院接受治疗。她在潜伏期内没有外出旅游,病毒传染期内则曾前往深圳。

  25岁女子5月8日发烧,5月10日出疹,5月11日到将军澳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她在潜伏期内曾前往澳门,病毒传染期内则没有外出旅游。

  3名病人报称曾接种麻疹疫苗,于潜伏期内均没有接触麻疹病人,其家居接触者也没有病征,正接受医学监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接获以上确诊个案通报后,随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

  香港卫生署表示,为防止病毒扩散,中心13日为该店铺工作人员补种麻疹疫苗,并向他们提供相关健康建议,14日会继续补种疫苗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