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香港中环湾仔绕道全面通车 北角至西隧仅5分钟

2019-02-25 11:11: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环及湾仔绕道24日起全面开通,由东区走廊经绕道西行的车辆能直达西隧入口。香港《明报》记者24日与香港汽车高级驾驶协会副主席(推广)江日雄到场试行,由北角绕道隧道入口出发到西隧口,车程只需约5至6分钟,较香港运输署预期的10分钟快。

香港中环湾仔绕道全面通车 北角至西隧仅5分钟

资料图:香港中环湾仔绕道。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江日雄认为,绕道西行线路牌等指示尚算清晰。当车辆经绕道中环出口,西行前往林士街天桥近信德中心时,道路会由2条行车线收窄为1条,快线及慢线车流需要汇合,但路面有指示“快线让慢线先行”,“快线的驾驶者要看左镜,视线上可能有盲点,要及时减速,否则容易与左线行车碰撞”,提醒驾驶者留意。

  绕道25日迎来首个通车工作日,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此前提醒市民“要多留意交通消息”,“第一天,司机对路面熟悉、路面指示及距离,都可能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并称24日首日通车交通顺畅“符合预期”。

  香港运输署早前表示,绕道全面通车后,估计大部分沿东区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带前往西区及西隧的驾驶者,均会使用绕道,届时现有主干道包括告士打道、夏悫道及干诺道中的交通情况会有所改善。

  陈帆又表示,“尽量会在2019年内,完成中环的电子道路先导计划的设计”,他指电子道路收费是香港运输其中一个重要板块,“期望令港岛区整体,尤其是中环在繁忙时间的车流量减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