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工信部: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有望年中出现

2019-01-29 14:53: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有望年中出现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吴涛)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说,今年年中有望出现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

  闻库称,从测试情况看,目前的系统设备产品基本已经达到了预商用的水平;芯片和终端,目前还没看到,看到的终端还是大盒子机柜式终端,是用来进行性能测试的,真正的商用终端还没有看到。

  “终端芯片和终端研发,芯片企业和终端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问库说,从现在的进度看,应该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

  之前,华为、中国移动、小米等多家电信运营商或手机厂商都表示,2019年发布5G手机。

  闻库在发布会上称,5G和4G不一样,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应用。

  “其中,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之一,车联网的加快发展也为5G的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5G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广阔的平台。”闻库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